沉星

呼呼!

无论看多少遍 还是忍不住 绝了

明日待曦:

[楼诚] 时光倒流 [为基友的视频作]

终于知道直接插入视频的方法,重发一遍~ 




[基友天涯洒家做的楼诚视频,大把玻璃渣,大面积脑洞,闲来无事配个小文]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人的命运真不是自己能决定的,这个世界会卷着你走,身不由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楼曾经把这句话说给阿诚听,但那时的他以为,是命运卷裹着他和阿诚一起走,至少是他和阿诚一起。















每天走进新政府,他都要扮演一个悲情角色,被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利用和背叛,私人助理被共产党报复射杀。尽管他的心里确实悲愤,但那缘由并非如此,这令他见到每张同情的脸时,内心都在嘶吼。















回到家里,一切的摆设没有变,他还能感到阿诚的存在。然而每每看到姐弟四人的合影,看到那张脸,他会清醒:自己再也见不到阿诚了。















再不能完成任务后,和阿诚一起碰杯庆祝了。再不能打球时让着阿诚,自己又赢了输给阿诚的明台,让兄弟三人的球技形成一个怪圈。再不能一起坐在台阶上,敲核桃吃。再不能过年时看着烟花璀璨,一起伸手朝大姐要红包了。再不能一起给家人唱戏,哪怕是明台在胡闹。再不能一起去开沉闷的会议,一起去见难缠的人,那些闪光灯如今变得格外刺眼,令人眩晕。现在孤身一人,他也不知道还要这些记忆做什么,这些只会让他越陷越深。















阿诚画的那幅家园倚在墙角,他不知道如何再挂回墙上。湖畔旁,树林边,大概是永远都无法完成的梦了。如果时光可以倒流,他愿意用一切去换取,但他却不知道,到底该让时间回到哪一刻。















也许是大姐痛心举起鞭子的时候,也许是他向大姐保证自己要结婚生子、从此过上正常生活的时候,阿诚是不是没有听出自己安慰大姐之意?也许是他向自己抱怨了小小的反抗之心,自己却让他滚出去的时候,阿诚是不是对自己感到失望?















家园被阿诚在激动中射落了,他的耳朵仿佛还能感觉到那时的轰鸣声,让他再听不到阿诚叫他大哥。但是,他知道谁都不能退后,所有人都得往前走。阿诚也没有回头,但他却捎来那一张纸条。















如今,他只能对镜苦笑,他怎么能不了解阿诚呢?而阿诚也实在是了解自己,也只有阿诚才能让他如此怀疑他。他能想像,阿诚向南田示好时一定带着轻佻的笑;他能想象,阿诚在炸掉面粉厂据点时用的一定没有回头看;他能想象,阿诚假意枪决明台时一定曾抱住他说站稳了。他再次想起,自己质疑他怎么敢时,自己端枪对准阿诚时,他脸上的表情分明是坚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沉星 | Powered by LOFTER